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1018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看見四季的美好

白天和夜晚

白天,是太陽的世界,亮亮的。
夜晚,是月亮的世界,暗暗的。
白天,大家出去上班或上學,快快樂樂的出門。
夜晚,大家回來吃飯和睡覺,平平安安的回家。

這是EF組的故事繪本「白天和夜晚」的內容,簡單有韻律的詞句,貼近生活情境,孩子們一邊看著圖畫,一邊念讀著,彷彿也看見了自己,這就是閱讀世界的魔力。

小鼴鼠看四季

孩子們認識小鼴鼠嗎?鼴鼠的家在地底下,那是個怎樣的世界?小鼴鼠抬頭看上面的世界,和低頭看下面的景象有哪些呢?街道上的大樹,到了秋天黃葉飄落滿地,冬天時樹幹上就沒有葉子了,春天又發出了嫩芽,好奇妙喔!大自然的變化就在孩子們的生活四周,也在我們的眼前,但是,平常發現了嗎?

小種籽

草地上發現了一株小綠芽,它是怎麼長出來的?綠葉旁的小花朵是什麼花?又是誰讓它開花的?孩子們和姐姐在院子裡一起種下了小豆豆,認真的澆水,也期待豆豆快快長大,更好奇長出來的樣貌,也不斷詢問「真的只要喝水就可以嗎?」從我們的小豆豆,連結到繪本裡的小種籽,生活中真有好多值得體驗學習的素材,足以引發孩子們許多想法,讓我們在這個主題活動中相互好好學習與分享。

【近期活動提醒】

  • 今年的萬聖節主題活動,我們在下週五安排了好玩的闖關遊戲,樂意有創意裝扮和新奇道具製作的孩子們,可以利用假日時間,和爸爸媽媽一起討論準備唷!
  • 本週帶回第二主題的中英文繪本用書,請您翻開孩子的繪本,找找線索一起完成閱讀任務。
  • 11/04正式換季,請您檢視孩子的長袖衣物與運動服,近期的天氣不穩定,孩子的服裝穿著請適時調整以保暖為佳。

菲力復興幼兒園 桂玉資深園長 108.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