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1018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今年的10月很特別

生日蛋糕呢?

每天早上與我家孩子一同出門到學校,路途中孩子會比我細心觀察沿路的景物。「這有掛國旗耶!為什麼天空上會有這麼多直升機呢?」在10月,我們在晨間早操活動時,與孩子一起唱國歌、國旗歌,也簡單介紹我們的國歌以及國旗。孩子的反應是:過生日怎麼沒有蛋糕慶祝呢?是啊!對孩子來說,過生日等於吃蛋糕,若生日沒蛋糕反而奇怪了。

孩子,你們真的很棒

在10/5補班日這天,我們舉行了AB組家長日活動。事前絞盡腦汁,最後定案成行的是離開園內到戶外進行活動,我們與孩子、家長一同搭乘捷運前往西門,目的地是「西本願寺」,一個連結日本和台灣的建築。出發前孩子們都有個特別的任務,就是要將新知識與舊經驗連結。為了完成任務,大家從在捷運站就開始仔細的閱讀學習單,也仔細觀察四周,看看有沒有隱藏的答案,積極投入的模樣真的很可愛。

出了捷運站,晴朗的天氣讓孩子們非常開心,但也沒忘記學習單的任務,一邊觀察建築環境,一邊尋找答案。孩子都知道要先完成交代的事,再去做自己想做的事,真的很棒!所以完成學習單之後,就是孩子們的遊戲時間,無論是好朋友一起追逐奔跑,或是玩剪刀石頭布……若是可以常常到戶外進行另類的學習活動,真的是很棒呢!

【近期活動提醒】

  • 第二主題活動已經展開,依然維持每週四將繪本發回,也請爸媽別忘了要親子共讀繪本。
  • 10/31(四)GH組家長日,詳細相關活動內容及時間,再另行通知。
  • 10/25(五)我們舉行萬聖節活動,這次要與孩子一起DIY服裝,請提供一件目前可穿,但比較少穿的衣服,可讓孩子在衣物上作畫,屆時孩子將穿著自己繪畫的萬聖服裝遊街喔!

菲力中興幼兒園 嘉惠園長 108.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