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1018菲力北新安親校夢想筆記:善用自己的考前時間規畫表

上週的國慶連假,大家都過得充實而開心,四天假期真的很好利用,在星期一孩子們回菲力後,和老師分享連假期間如何度過。秋高氣爽的天氣,更是適合家庭旅遊、二天一夜的露營、兒童樂園或是逛逛動物園等,也能有幾天悠閒時光在家中好好放鬆休息,真是不錯呢!

高年級自信成長活動〜公益路跑

菲力在10/13帶高年級的孩子參加了第一次的公益路跑活動。當天早上和孩子們約好5:40左右在捷運站集合,準備搭乘6:00的首班捷運出發,即使天還未全亮,孩子們依然精神奕奕的前來報到。

人山人海的跑者聚集在台北市政府前的廣場,孩子們對於即將開始的賽事都感到興奮,雖然我們報名參加的是三公里的路跑體驗賽,但在人群中個個都完成了,回到終點孩子們心裡充滿了成就感呢!也為當日陪伴孩子們一起參加路跑的媽媽們,說聲謝謝及好棒!

期中考複習計畫開始〜收心準備

這星期開始,正式進入期中考試的複習階段,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多一分準備多一分收穫,期中考複習計畫表隨著親師日誌一同發出。老師們已預排好三週的複習進度及內容,但最重要的是孩子們要先收起玩心及態度,善用上學時間學習及課後時間複習。一面準備,同時一面審視自己需加強的項目,可以歸納出自己的強項及弱項科目,再排入複習所需時間。預祝孩子們考試順利,將所學好好發揮!

菲力北新安親校 配乾主任 108.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