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1018菲力安康安親校夢想筆記:活動,不只是活動

高年級自信成長活動1:公益路跑

從學期初就計畫的高年級自信成長活動在上週日進行,帶著高年級的孩子參加第一次的公益路跑活動。想起孩子一拿到行前通知,得知5:40要集合時,紛紛囔著「起不來」、「不去了」。當天,全數孩子們精神奕奕的如約定時間前來報到。宜如主任真要為你們拍拍手,也謝謝天還未亮就帶著孩子出門的家長們。

人山人海的跑者聚集在台北市政府前的廣場,孩子們對於即將開始的賽事都感到興奮,雖然我們報名參加的是三公里的路跑體驗賽,但在人群中個個都完成了,回到終點時每個人心裡都充滿了成就感!

高年級自信成長活動2:解決問題的實境挑戰

接著,孩子們以時髦熱鬧的信義商圈為場域,展開一場「問題解決的實境挑戰」。隨行的老師都是隱形老師,只看顧著孩子的安全,要解決的問題、要進行的路線,全經由孩子們自行討論。

看著孩子們從一開始毫無計畫的衝出去,到拿著地圖研究規劃著前後距離;從扭捏推拉到大方開口邀約外國人一起拍照;從大聲爭論到理性討論;碰到不熟不知的地點就開口詢問……我想孩子不僅只是在「玩」,重要的是,學習如何解決不同的困難,增加勇氣與團隊合作能力。

【Happy Halloween】

配合內建班的萬聖節變裝,10/31(四)請一、二年級孩子將自己的變裝衣服及道具帶來,上課前老師會協助孩子變裝。活動的參與感對孩子的團體生活,是重要且有意義的,也期許孩子們都有一段快樂的童年回憶。

菲力安康安親校 宜如主任 108.10.18

2019-10-18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叩!叩!叩!大院子裡的小訪客 孩子的視野,驚喜的大發現 在我們幼教界裡,有這樣一句話:「孩子的小眼睛裡有大世界!」這話真的一點不誇張!就在上週,在大院子裡的樹上,孩子們精靈的小眼睛就有了驚喜的大發現!原來是在戶外活動時,有孩子聽見了「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