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1018菲力安康幼兒園夢想筆記:換句話說與換位思考一樣重要

看繪本找出你的想像力

第二主題開始,小種子、小鼴鼠看四季、白天和夜晚、春天來了,各組繪本的畫風及故事都不太一樣,但都要和孩子談談四季的變化。現在的孩子多半是夏天有冷氣、冬天有暖氣,平常也都忙著很多事情,很少有機會抬頭看看天空,欣賞四周的花草樹木,人與大自然的連結越來越少,對地球的情感也相對薄弱。這些繪本故事就是希望大家愛惜地球,領略四季的美。期盼家長和孩子一起體會翻閱繪本時的感動,一起享受共讀的美好。

萬聖節有趣的裝扮秀

萬聖節雖然是西洋人俗稱的鬼節,但流傳至今日,不論是中、西方注重的都不是節日本身的含義,而是希望孩子認識不同特色的民俗習慣和文化,藉以釋放天性中快樂的正能量。因此,我們把這個節日化為同樂的快閃萬聖活動,今年不搗蛋也不要糖,更不裝神弄鬼,可以隨興也不一定要裝扮,我們將以活潑、可愛、歡唱的方式帶孩子遊街喔!

把No改成Expect

與您分享一段假期中看的小短片。孩子放學回家說:「我好累!」媽媽則說:「你會比我還累嗎?我要煮飯,還要上班,我都沒喊累!」另一位媽媽說的是:「上學真的很累,但學得更多,付出就有收穫,看到你的成長是一件很棒的事情,雖然媽媽也會累,但我們可以一起加油!」還有許多例子:不可以不吃青菜會長不高,換成「吃青菜你會長很高」;你再玩水就不要洗了,換成「如果水不灑出來,你可以多玩10分鐘喔!」

大人常常對孩子說不要這樣、不要那樣,如果換個方式說,那麼孩子就容易朝目標前進,親子關係自然也會更好了。 您有沒有最常對孩子說的「不要……」,試試看,換句話說吧!請寫下來與我們分享:

菲力安康幼兒園 宥妘園長 108.10.18

2019-10-18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叩!叩!叩!大院子裡的小訪客 孩子的視野,驚喜的大發現 在我們幼教界裡,有這樣一句話:「孩子的小眼睛裡有大世界!」這話真的一點不誇張!就在上週,在大院子裡的樹上,孩子們精靈的小眼睛就有了驚喜的大發現!原來是在戶外活動時,有孩子聽見了「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