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1025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我變,我變,我變變變

瞬息萬變的天氣

秋天果然是感性的季節,早上微微涼意,中午就變成了大晴天,到了晚上又吹起了瑟瑟寒風。溫差的起伏影響了過敏體質的孩子,也容易讓感冒病毒趁虛而入,盡量少去公共場所,也提醒孩子勤洗手,外出別忘了多帶件薄外套,還有均衡飲食、充足睡眠,都有助於提升免疫力。在費心照顧孩子的同時,大人也別忘了留意自己的健康!

其樂融融的節慶氛圍

一邁入十月,就陸續請孩子製作逗趣的小南瓜、淘氣的小幽靈、神祕的蝙蝠等,準備這些應景的布置,是為了迎接萬聖節的到來。有的孩子在上興趣班之前深怕會錯過,提醒姐姐「我等一下也要做南瓜,要幫我留材料喔!」有的孩子則是邊做邊說:「這個手印做完看起來好可怕!」在所有的布置一點一點組成後,原本那幾個會害怕布置物件的孩子甚至還會安慰朋友說:「這些一點都不恐怖,都是我們自己做的。」經過孩子們的巧手,有了畫龍點睛的效果,萬聖節的氛圍也有了真實感。

妙手生花的服裝大師

有別於以往的萬聖節裝扮遊街傳統,今年帶著孩子利用已經不穿了或是鮮少穿到的衣服及配件當作創造素材,自己動手做萬聖節裝扮。一開始孩子有點不知如何下手,經過引導後就有各種「神」來之筆,在創作上恣意搗蛋,想怎麼設計就怎麼做,最後穿上了那件獨一無二的訂製衣,展現了孩子可愛、逗趣的模樣!。

【貼心小叮嚀】

  • 10/31GH組家長日,邀請GH組家長到校和孩子共度愉快的午後時光。
  • 本週睡袋攜回清洗,請家長斟酌為孩子更換較保暖的冬季睡袋。
  • 近期天氣不穩定,孩子的服裝穿著要請家長多費心。11/04正式換季前後期間可保持彈性,再麻煩您協助與配合。

菲力中興幼兒園 毓臻姐姐 108.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