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1025菲力北新安親校夢想筆記:歡樂變裝Halloween

下週將是國小的期中考,近期孩子們都在認真的準備。期中考時間似乎來得匆忙,加上之前連續假期較多,不少的國小班級都在趕課中。有些課程雖然上了,但因為練習時間及次數稍不充足,有可能讓孩子們對於課程內容不熟練。因此特別重要的是,在這段集中複習的時間,請孩子們要將自己還不夠熟或是理解不足之處,好好提出及釐清,每一個階段的學習才能順利銜接。

西洋萬聖節來臨

10/31是西洋萬聖節,街上或店家中的櫥窗布置每到這個節日,都會換上橘色或黑色色調,擺設相關物品:南瓜燈、黑蝙蝠、巫婆及掃把、蜘蛛網等應景的氣氛,讓人同時感受其中。雖然是西洋的節日,但不少孩子們也期待萬聖節的到來,可以發揮創意把自己打扮成神祕或是俏皮的模樣、可以搗蛋一下和認識的人要萬聖節糖果等。

還記得可可夜總會嗎?

電影《可可夜總會》的故事劇情與墨西哥亡靈節有關,整部電影的感覺孩子們覺得有些像萬聖節,雖然亡靈節和萬聖節是不同的,但其中永懷及記憶離世人們的精神卻是相似的。

亡靈節源自於中南美的民族文化,對當地人來說,死亡只是生命的一部分,先人可以靠著活人的記憶而永存在群體中。只要心中有他們的身影和對他們記憶,他們就依然還在我們身邊。亡靈節在2008 年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人類無形文化資產清單中,顯示其在文化上的重要意義。

【Halloween小活動】
今年,北新校簡單有趣的為孩子舉辦應景小活動,「萬聖節糖果袋DIY」、「南瓜造型掛飾接力」、「萬聖節抽獎&糖果分享」努力複習之餘,也一起輕鬆歡樂一下吧!

  • 配合英文內建班課程:10/30(三),一二年級上課的孩子需進行個人萬聖節造型變裝,記得準備喔!

菲力北新安親校 配乾主任 108.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