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1101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有些事,你一定要知道

抑菌全方位

每天早上從量體溫、張嘴巴、噴噴手開始,儼然成為孩子入園的儀式,缺一不可,也讓姐姐們忙得不可開交;守護孩子的健康,是我們教保人員工作中重要的一環,打造舒適清靜的保育環境,最近學校特地又增設了兩台智慧型空氣清淨機;選擇有效又無害的清潔消毒水,不停的噴灑教具、消毒環境,當夜幕低垂時,姐姐再把紫外線殺菌燈打開,這些工作在在都是為了隔絕病菌。

自主管理最重要

入秋之後氣溫下降,孩子的免疫力也隨之下降,最近基本上什麼病毒都有,普通感冒、流感、腸炎、肺炎,腸病毒等。疾管署最新公告,腸病毒更是創近五年來新高,一個禮拜有兩萬個病例。各種病毒、細菌隨時威脅著孩子的健康。

我們 身為為孩子健康把關的大人,要先做好自主管理,照顧孩子的時候自己不可掉以輕心。養成規律的生活作息,提升免疫力;勤洗手,認真的洗手洗到30秒,不要用手觸摸或侵入眼睛、鼻子、嘴巴,杜絕病菌的入口處;進出公共場所時記得戴口罩,這些都是我們一定要知道、要做到的事。

認識彼此的特質

當孔雀遇到無尾熊|性格的力量‧喚醒你的DISC教養密碼,這是本學期的第一場父母成長大學的講題。蔡老師詼諧風趣的演說,讓參與的家長們頓時認識了自己,也認識了孩子的特質。我們除了了解孩子的天生氣質,更能透過DISC的小測驗,找出彼此喜歡被對待的方式,讓溝通更有效。當天的演說獲得家長們的熱烈迴響,也謝謝中興園家的踴躍出席,大家都獲益匪淺。

【愛的叮嚀】

  • 下週一正式換季,每週二、五穿著冬季運動服和可愛的菲力外套。
  • 本學期秋季一期之興趣選修課程將於下週進入第九週課程,秋季二期(後九週)之課程即將展開(不另發續班通知單)。部分課程歡迎新朋友插班,一起加入探索自己興趣與潛能天賦的行列!

菲力中興幼兒園 立潔資深園長 108.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