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1101菲力北新安親校夢想筆記:最期待的Halloween變裝

這一週孩子們將精神全力放在期中考準備,期待努力的結果,能讓自己滿意。神祕又可愛的萬聖節,往往遇上國小考試期間,但還是會和孩子們聊聊節日由來、相關活動、製作應景的造型和布置。

萬聖節變裝及要糖果習俗

10月31日是「萬聖節之夜」,也是一年中最鬧鬼的一夜。早期人們相信,離世先人的靈魂會在這天回到故居,是獲得再生的唯一希望。小孩們會裝扮成恐怖模樣,按鄰居門鈴同時說「Trick or Treat!」,主人家便會拿出糖果或小禮物。若不肯給糖果的話,孩子們就會很生氣,用各種方法懲罰主人家,例如:把垃圾倒在家門前等,直到得到糖果爲止。

各班級的Halloween小活動

一二年級的孩子們,試做了自己的萬聖節糖果袋,簡單的A4紙加上彩繪萬聖節圖案,穿上繩子就成功了!三四年級的孩子們,則是南瓜面具拼貼,將不同造型的南瓜眼睛、鼻子、嘴巴,一一貼上南瓜臉,再加上一些搞怪的表情,應景的面具就完成了。

高年級忙碌的哥哥姐姐們,是抽獎及送糖果的好幫手,在週三下午的點心時間,大家都參與了「不給糖就搗蛋」的要糖果活動。孩子們提著自己的糖果袋,前往抽到籤的教室要糖果,短短三十分鐘,充滿了開心歡樂的氣氛。

今年的Halloween變裝活動

年年都舉辦的萬聖節變裝活動,孩子們悄悄期待一陣子了,大家都用心準備了自己的裝扮。現場出現了帥氣警察、仙女公主、超能力英雄、卡通人物……都是孩子們心儀的裝扮。同時更要謝謝爸爸媽媽協助發揮創意、協助準備!

【才藝興趣班訊息】

  • 本學期秋季一期之興趣選修課程於本週已進入第八週課程,秋季二期(後八週)之課程即將展開(不另發續班通知單)。部分課程歡迎新朋友插班,一起加入探索自己興趣與潛能天賦的行列!

菲力北新安親校 配乾主任 108.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