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1101菲力大豐安親校夢想筆記:Happy Halloween

種一顆造福的種子

期中考時間接近,但孩子們期待的萬聖節也在本週到來囉!低年級孩子進行精彩搞怪的變裝派對,孩子們對於Halloween活動很期待,萬聖節是一個比創意、比特別、甚至愈誇張愈引人注意的節日。萬聖節是西洋的節日,但我們也想藉這個熱鬧的氛圍,做一件有創意又有意義的事情,我們不要糖,也不搗蛋,只想在你我的心中種下一顆造福的種子。

萬聖節的傳說

中西文化交流,加上世界地球村的概念,所以我們也經常帶著孩子學習或體驗不同地域的民俗風情。關於萬聖節,老師們利用時間和孩子聊聊它的由來和相關活動。就如同中國的三大節日一樣,外國人對於萬聖節是非常重視的,無論是孩子們的搗蛋活動,還是大人的變裝派對,都是這節日非常重要的一環。萬聖節是西洋鬼節,在早期傳說如果晚上必須出門,便要戴上面具或打扮得鬼模鬼樣,讓外面的惡靈認不出他們;流傳至今演變為穿著奇裝異服,到處舉辦狂歡派對。

搞怪變裝秀

一二年級的搞怪變裝秀也是創意十足,早在星期一時,孩子們就已經非常期待自己的變裝打扮了,但又神祕兮兮的說:「不能講!不能講!」聽說有家長想走超人公主風,偏偏孩子想裝鬼搞怪,還因此開了辯論會呢!無論如何,都非常謝謝家長們的協助,能在安親學校和同學們開心裝扮、大方搗蛋歡樂一場就很過癮了。精采的變裝秀,創意無限,讓我們一起釋放心中快樂的正能量吧!

【才藝興趣班訊息】

  • 本學期秋季一期之興趣選修課程於本週已進入第八週課程,秋季二期(後八週)之課程即將展開(不另發續班通知單)。部分課程歡迎新朋友插班,一起加入探索自己興趣與潛能天賦的行列!

菲力大豐安親校 季達主任 108.11.01

2019-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