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1108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秋天新鮮事

秋天的變化

經過夏天的炎熱,最近的天氣真的很舒服。與孩子們討論四季的變化時,孩子們只感受到熱熱的天氣是夏天,很冷很冷的時候是冬天,春、秋兩季孩子較無深刻的感受。然而身體較敏感的孩子,卻容易咳嗽,有時連鼻涕都來了,好讓人心疼。

帶孩子前往公園踢足球時,沿路的景色雖然都是房子或是電線桿,但孩子也發現路人都開始穿起長袖或外套,於是和姐姐分享著天氣的變化。我心想:不錯!不錯!看不到大自然的變化,但卻有觀察力,不也是孩子的另一種學習。

本週小星星

我們校園內有位小女孩,最近剛滿三歲三個月,主要照顧者幾乎都是爸爸,爸爸對她來說非常重要,問她每件事的答案幾乎都是爸爸,正納悶媽媽呢?女孩則說:「因為她要照顧我的妹妹很辛苦啊!」聽到這句話時,我的心都融化了!

每當播放下課換堂音樂時每個孩子都很興奮,只有她是大哭,原因是「我不喜歡這個音樂」,聽到孩子的理由時我不禁大笑了起來。不過她也有自己解決的方法,那就是將耳朵摀起來。真是太有個性,太可愛了!

最近這可愛的小寶貝當姐姐了,每天都好快樂的和我們分享小妹妹的一舉一動。也在DEBBY的協助下成功的戒掉尿布,當她第一次使用馬桶如廁時,我們開心的稱讚擁抱她,因為孩子做到了,我們的寶貝是不是很棒呢?

【校務活動訊息】

  • 國民健康局補助『未滿6歲』兒童『每半年』免費塗氟及口腔檢查,提醒家長自行帶領孩子前往牙醫診所。
  • 菲力嚴選秋季親子遊【亥小豬的超級任務】就要出發!傳藝中心實境地景X親子任務挑戰;請參閱活動通知,我們一起出去玩吧!

菲力中興幼兒園 嘉惠園長 108.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