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1108菲力安康幼兒園夢想筆記:滿滿的勇氣,可以讓心變強大!

彩色的親子日

上週五GH組寶寶的家長日,首次見到爸爸媽媽到學校的孩子們,原本擔心孩子可能會有一些負面情緒,沒想到小寶貝們表現出乎意料得好。都怡然自得的沉浸在活動當中,一起用小手、小腳蓋上滿滿的彩色許願樹,切切水果蔬菜,品嘗季節的美味。看到寶貝和家長們滿滿的笑容,就是一段最棒的親子時光了。

一牙一牙亮晶晶

「鱷魚怕怕牙醫怕怕」,這本繪本以詼諧的方式陳述醫生怕看到鱷魚,鱷魚也很害怕醫生拔牠的牙齒。其實大人也是很害怕看牙的。週五進行了口腔牙齒保健的宣導,透過實際操作詳細的解說,示範牙刷正確使用方法,牙齒保健的不二法門就是減少吃零食,飯後睡前都記得刷牙。最重要的還是要定期找醫生叔叔檢查。

只要有心就不怕難

最近宥妘園長開始獨自開車上路了,旁邊沒有人陪著、後座戴了一個一歲多的小娃兒,真的很緊張。不太會看導航的我學習自己認路,高速公路上交流道密密麻麻看了就頭疼,還有光是倒車入庫我就花了二十分鐘,但是我願意嘗試去做,因為我知道多練習幾次就可以了。

我把這樣的經驗分享給孩子們,我對孩子們說:「勇氣可以讓我們變強大,即使中間過程有點害怕,但不開始永遠都學不了。」孩子們還幫我拍拍手呢!我告訴自己,下次遇到困難深呼吸就對了,因為勇氣的力量,可以讓心變得更強大!

【愛的提醒】

  • 菲力嚴選秋季親子遊【亥小豬的超級任務】就要出發!傳藝中心實境地景X親子任務挑戰;請參閱活動通知,我們一起出去玩吧!
  • 氣質量表還未繳交的家長,麻煩再繳回,謝謝您!

菲力安康幼兒園 宥妘園長 108.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