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1108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身體保健從「牙」開始

一牙一牙亮晶晶

本週的主題活動進行《口腔牙齒保健宣導》,透過活動宣導口腔衛生知識,讓孩子學習牙齒保健觀念,進而維持口腔健康。感謝復興園的皓年家長,以專業牙醫的身份來到學校,安排了有關口腔牙齒保健的常識活動,讓孩子了解每一顆白白的小牙齒,從幼齡開始就需要好好照顧,認真保養。

愛護自己保健身體

孩子的長大常是一晃眼的事,當孩子問起自己的身體變化,或是有了異性好朋友時,常會讓人有種「吾家有子初長成」的驚嘆。正確的交友互動觀念從小即可開始培養,對自己身體隱私的保護,以及對同伴的尊重禮節,都是親子聊天的話題,在輕鬆的氛圍中,孩子可認真思考應對的方式及適宜的行為表現。(https://flipedu.parenting.com.tw/article/2179 10招,保護孩子的人身安全︱翻轉教育.親子天下)

陪伴我們的孩子一起長大

近期開始了第一階段的家長個別會談,從剛加入菲力大家庭的孩子開始,接著進行第二階段全校孩子的家長個別會談,邀請您與我們一起聊聊孩子的轉變與生活點滴。因為,陪伴孩子一起長大,是件需要我們一起參與投入的希望工程。

菲力嚴選秋季親子遊【亥小豬的超級任務】就要出發!傳藝中心實境地景X親子任務挑戰;請參閱活動通知,我們一起出去玩吧!

【近期活動提醒】

  • 本週攜帶鞋衣被回家清洗,也同時配合換季,將備用衣物袋攜回,請家長替換合宜的衣物再帶回學校備用。
  • 原定戶外見學時間,因應天氣多變,故調整至下週二舉行,請參照已發出通知提醒孩子準備物品,謝謝您的協助。
  •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補助「未滿6歲」兒童「每半年」免費塗氟及口腔檢查,提醒家長自行帶領孩子前往牙醫診所。

菲力復興幼兒園 桂玉資深園長 108.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