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1115菲力大豐安親校夢想筆記:還有更精采的舞臺在迎接我們的孩子

跟上孩子的腳步

週日,一年級專屬的{正音智慧王}活動圓滿落幕,對孩子而言也象徵著學習國字的階段正式開始了。會後有家長笑說,聽到脾氣彆扭意見很多的孩子,念出對媽媽平時辛苦照顧的感謝話語,除了感動之外這才覺得心理平衡了點。家長也藉此機會進一步了解孩子心中的想法,孩子不斷長大當然也不斷改變,我們跟上腳步了嗎?

有一位家長特別感謝活動中學校安排的頒獎儀式,因為我們肯定了孩子的努力,創造了孩子成功的經驗,讓孩子更有自信了。當我看見孩子神氣的站在舞臺上接受大家的掌聲時,腦海中浮現了另一個畫面,這一切只是開始,未來還有一個更寬廣、精采的舞臺在迎接我們的孩子!

從注音到國字

結束了十週的注音教學,開始學國字書寫國字了,孩子的歡呼聲不斷,慶祝自己向「成長」邁進了一大步,好興奮終於可以學寫國字了。但在興奮之餘又有些小小不安,因為國字的架構、筆順,對每個孩子來說都是新的學習。筆畫的先後順序其實與中國字的架構有相當密切的關係,由左到右、由上到下,還喃喃數著一二三四,孩子慢慢從以前的「畫字」,進入到現階段的「寫字」了。

學習國字沒有捷徑,熟悉基本筆畫、控筆能力、正確的握筆姿勢,字體的結構就不是問題了。只要我們一起用心學習,基礎打好,那麼要寫出一手整齊漂亮又有生命力的中國字,也就沒什麼太大的困難了。

秋高氣爽好遊趣
學校考完試了,天氣很舒服,出去走走吧!秋季親子遊「宜蘭傳統藝術中心」,行程中的景點、美食、DIY等都值得期待;菲力團隊設計《亥小豬的超級任務》定向追蹤親子挑戰任務,寓教於樂的親子互動更是無法取代的唷!

菲力大豐安親校 季達主任 108.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