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1129菲力中正安親校夢想筆記:上課,不只是上課

柏伃老師說,我們在……

讓孩子一年級就愛上「閱讀」。每週老師都會故意念半則故事給孩子聽,引起孩子翻書的興趣,而近期我們更搭配抽獎活動,只要閱讀後填寫書名投入抽獎袋,就有機會得到小禮物,讓「閱讀」與「悅讀」做連結。定期舉辦的「讀書會」中,老師會從書中內容提問,培養孩子的閱讀理解力,也希望藉由繪本媒介,讓孩子體悟情感和為人處事的道理。老師種下閱讀習慣的種子,期望孩子能夠慢慢享受閱讀的樂趣,與書對話。

辰潔老師說,我們在……

數學《平行與垂直》是孩子們較容易「卡關」的單元。老師設計了一堂跨領域的課程,一邊教美勞,請孩子們動手摺紙愛心做教室布置;一邊學習數學,在愛心上綁了一條線,觀察因重量而呈現出來的「鉛直線」。最後我們利用學習到的「鉛直線」、「水平線」、「平行現象」和「垂直現象」,設計了好玩有趣的闖關競賽,這堂課包羅萬象,有美術、有數學、有體育,還有團隊合作呢!

嬿朱老師說,我們在……

趁著開心到公園玩的時機,我們也重新學習如何「過馬路」。團體行進時,要等待老師站在馬路中央張開手臂後,才依照老師指示確認能通行才起步;而行進過程中,專心看左右來車,不奔跑、不聊天,也別忘記在約定的地方停下來等待老師!中年級的孩子們自主時間增加,老師也趁此機會提醒,當一個人過馬路時,看到綠燈別急著走,確認左右沒有來車才通行,多一些謹慎、不搶快,才能落實「安全過馬路」這件事唷!

【近期活動提醒】

  • 12/6《菲力父母成長大學》邀請林玫伶校長主講「升級你的教養思維」。世界正在重新定義學習,我們也需要跟上孩子的腳步,我們相約一起讓自己成為再升級的好大人!

菲力中正安親校 逸卉主任 108.11.29

2019-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