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1129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國王的新衣

討喜亥小豬

這回宜蘭傳藝中心亥小豬親子遊,就在和煦的陽光下玩著、逛著。亥小豬討喜娶親,熱鬧踩街,定向追蹤,任務超級多。大朋友小朋友手上拿著活動手冊,一區一區的找答案、找印章,討喜任務超級成功。

國王的新衣

記憶中小時候一入秋,媽媽總是手拿著毛線和長長的針,兩隻手來來回回熟練的編織,一件件的毛衣、圍巾就是我們的入冬的新衣。小時候只是很高興有新衣穿,直到媽媽織不動了,衣服都用買的,才開始懷念媽媽的手藝,懷念那種溫馨的母愛。

第三主題「國王的新衣」系列,談的是有關製衣來源與穿衣戴帽等,可以與生活經驗連結。經由故事的角色互動情節,啟動孩子的思維,與孩子一起討論和分享生活中與衣服相關連的種種議題。故事不僅是故事,它潛移默化孩子的思維,強化孩子的生活經驗,每一本繪本都非常的有趣,您何不利用假日和孩子一起看看這些故事書呢!

多和孩子說有意義的話

最近啟動了馬拉松式的家長約談,依據孩子的天生氣質數據分析和姐姐們平日的觀察紀錄,和家長聊聊寶貝的個性特質,及在園裡的點點滴滴。媽媽們打開話匣子,暢所欲言,我們更深層的了解孩子了。綜觀媽媽們的心願,無非都是要寶貝快樂的學習,健康的成長;孩子要的不多,快樂其實也很容易,只要爸爸媽媽多陪伴、多鼓勵、多和孩子說說話,說說有意義的話,這樣就可以讓孩子快樂成長。

【溫馨的提醒】

  • 12/6父母成長大學「升級你的教養思維」,林玫伶校長主講,一起為孩子的成長努力,歡迎家長踴躍報名。
  • 12/22屬於孩子的「耶誕音樂會」,詳細時間細節等,屆時會再以書面告知家長,請您與家人當天務必撥冗參加這場盛會。

菲力中興幼兒園 立潔資深園長 108.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