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1129菲力北新安親校夢想筆記:今年想過的耶誕節是……

即將進入12月,今年孩子想過什麼樣的耶誕節呢?從一到六年級都有不同的期待!前二週利用假日,在家中寫耶誕卡給耶誕老人,除了著色還有三個小提問:今年自己感謝的人、想對耶誕老人說的話、我的耶誕願望。孩子們和耶誕老人的對話很可愛唷!

聽聽孩子們的悄悄話

想問耶誕老人「您幾歲了?您是真人嗎?」、想對耶誕老人說:「您好嗎?好想看到您的長相。」、「謝謝您帶來耶誕節。」、「我今年非常乖,這次您一定要來喔!」、「謝謝您每年辛苦的回信,還有送禮物。」等。

孩子們心中最感謝的大多是最照顧自己的父母,「謝謝爸爸媽媽陪我玩」、「感謝我的家人教我如何做好事」等,至於也收到感謝的老師們,心裡真的很感動!耶誕願望是希望大家健康快樂,世界和平。相信充滿快樂與歡笑的耶誕老人一定會接收到孩子們的願望!

20191129菲力北新安親校夢想筆記:今年想過的耶誕節是……

20191129菲力北新安親校夢想筆記:今年想過的耶誕節是……

2019年北新校的耶誕活動

開始和孩子們討論耶誕節想如何度過,我們有幾項計畫和活動先公布:

[耶誕抽獎小禮物]
孩子們非常喜歡抽獎的活動,12月起,每週三、五都會有耶誕抽獎。方法是回答耶誕節相關問題(由來、節慶、習俗等),獎品是耶誕相關小禮物。

[耶誕手環 DIY]
今年的耶誕手作,將編織耶誕手環,這個小技術大部分的孩子們在今年夏令營的營隊活動中都學會了,只要稍微複習一下就可以了。顏色則是挑選超有耶誕氣氛的「紅、綠、白、金、銀」等,讓孩己自行配色。預計12/9-13下午進行,請大家一同期待!

【近期活動提醒】

  • 12/6《菲力父母成長大學》邀請林玫伶校長主講「升級你的教養思維」。世界正在重新定義學習,我們也需要跟上孩子的腳步,我們相約一起讓自己成為再升級的好大人!

菲力北新安親校 配乾主任 108.11.29

2019-11-29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叩!叩!叩!大院子裡的小訪客 孩子的視野,驚喜的大發現 在我們幼教界裡,有這樣一句話:「孩子的小眼睛裡有大世界!」這話真的一點不誇張!就在上週,在大院子裡的樹上,孩子們精靈的小眼睛就有了驚喜的大發現!原來是在戶外活動時,有孩子聽見了「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