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1129菲力大豐安親校夢想筆記:創造與孩子共同回憶

何樂而不為?

上週六的親子遊我們度過了愉快的一天。整個傳統藝術中心都可看到孩子闖關穿梭的身影,隨時都可聽見孩子銀鈴般的笑聲,是那麼的悅耳又純真,這應該是整個親子遊行程中,令我們收獲最豐富之處,畢竟孩子的笑聲無價。父母平日工作忙碌,而孩子也忙於課業,算一算,一週內我們與孩子對話相處的時間並不多,因此何不趁著週末與孩子看場電影也好,四處走走散步也罷,創造與孩子共同的經驗與回憶,聯繫親子間的感情,增進親子間相互的理解,何樂而不為?

20191129菲力大豐安親校夢想筆記:創造與孩子共同回憶

20191129菲力大豐安親校夢想筆記:創造與孩子共同回憶

轉換環境之前要先做功課

最近有許多孩子開始問,「主任,媽媽說我要念某某國中,您覺得這所國中好嗎?」其實孩子對於他將來的學習環境都有著不確定感,陸續有家長也與我討論到孩子國中就學的問題。小六的孩子,馬上就要面對國中學校的選擇,不少家長開始煩惱,到底該讓孩子就讀哪一所國中?「轉換環境不是一件壞事」,但是家長要做功課,也要尊重孩子的意見,體諒孩子的感受,才能替孩子找到最適合的學習環境。

謹慎的溝通跟說服

進入青春期的孩子有自己的想法,不一定全聽父母安排。雖然有時孩子的意願固然是重要因素,但也僅是參考值,因為最終決定的應該是父母的經驗跟考量。畢竟孩子還是孩子,所以我們需要和孩子溝通跟說服,也不必一昧順應孩子的要求,因為國中孩子將進入青春叛逆期,這一階段問題的處理不可不慎。

【近期活動提醒】

  • 12/6《菲力父母成長大學》邀請林玫伶校長主講「升級你的教養思維」。世界正在重新定義學習,我們也需要跟上孩子的腳步,我們相約一起讓自己成為再升級的好大人!

菲力大豐安親校 季達主任 108.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