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1129菲力安康安親校夢想筆記:感謝這世界

感恩時刻

在感恩節這天(十一月的第四個星期四),老師趁著課後的空閒時光,舉辦了「感恩時刻」活動,除了跟孩子們說說感恩節的意義,也讓孩子們對身邊親愛的人說出平日不敢說,或不好意思說的感謝話語。學習感恩,其實是一件簡單又不簡單的事情,不過我們可以從生活當中開始練習。

「我會乖乖聽您的話,不頂嘴。」、「當我被沒收電動而露出難看的臉色,我心裡知道您是在關心我。」、「當我挑食大眼瞪小眼時,我知道您是希望我健康長大。」孩子長大了,越來越不好意思將謝謝說出口,而這些點點滴滴相信孩子都記在心裡。週四恰逢感恩節,各班老師不約而同的都和孩子們分享感恩節的由來,也帶著孩子們製作感恩卡,希望藉由這樣的機會,將留在心中的感謝訴諸於文字或語言。

謝謝您把我生下來

有人說「禮貌是要來的。」我想,感恩應該也可以是要來的吧!若是從小懂得感恩,長大後也會體諒他人,我相信這是正向的循環。也特別祝福本週生日的小壽星柏旭、皓麒生日快樂,相信孩子們都感受到了爸媽滿滿的愛,我們也請孩子在生日當天打通電話給媽媽,說聲:「媽媽,您辛苦了!謝謝您把我生下來,我愛您!」希望藉由一通電話提醒孩子要感恩媽媽的付出。

「謝謝是要來的!」、「感恩和禮貌可以慢慢練習而成!」爸爸媽媽可別忘了提醒孩子常說「請幫忙」和「謝謝」,讓我們的孩子都成為懂禮貌、懂感恩的小朋友喔!

【近期活動提醒】

  • 12/6《菲力父母成長大學》邀請林玫伶校長主講「升級你的教養思維」。世界正在重新定義學習,我們也需要跟上孩子的腳步,我們相約一起讓自己成為再升級的好大人!

菲力安康安親校 宜如主任 108.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