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1206菲力中正安親校夢想筆記:耶誕派對籌備中

把孩子當成對等的夥伴

邁入十二月,耶誕節的氣氛也更濃厚了,從十一月寄信給耶誕老人後,老師就和孩子們在計畫怎麼度過今年的耶誕節,之前曾提案到三民公園舉辦園遊會的議題,因場地租借問題,很遺憾今年暫且無法執行。

週三集會時,也與孩子分享租借場地時需要注意的相關訊息。我們定樂小朋友很厲害,一舉手馬上答對「向區公所申請呀!」對孩子而言,任何活動的舉辦,最重要的都不是成果,而是在過程中遇到的種種體驗和學習,嘗試把孩子當成對等的夥伴,讓孩子參與活動的每個細節,讓孩子了解活動的進度,是本學期的一個新改變。

耶誕精靈來我家

本週三孩子們都化身成耶誕精靈,一起籌備歡樂的「耶誕派對」!但在派對之前,我們要完成每天的「耶誕任務」,只有挑戰成功,才能蒐集到點數兌換「耶誕派對菲力幣」。任務項目有彩繪DIY、抱抱我的家人、一日小幫手、優點大轟炸。而隱藏版的假日任務,則藏身在每週的週聯單中,爸爸媽媽別忘記協助孩子完成唷!

近期耶誕活動分享

【耶誕電影院】每逢週三或週五,只要完成功課的孩子就有入場資格,一起來欣賞電影放鬆一下。

【耶誕書展】小雪球的夢想、這隻麋鹿是我的……耶誕繪本已經上架了,歡迎孩子們從書中一起感受暖暖的冬天。

【耶誕小驚喜】下週起,每日抽出一位幸運星,可獲得一份耶誕小禮物。

【海報創意大賽】孩子們組隊一起設計海報,獲得第一名的作品,會印成中正校特色邀請卡,讓孩子們邀請好朋友到校參與活動。

【耶誕派對】12/25(三)下午1:30-4:30,開心派對等孩子們來參與。有孩子們設計的小攤位,不論是吃喝玩樂或是動腦學習,關關都精彩可期!

菲力中正安親校 逸卉主任 108.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