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1206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大人小孩心中的英雄公主角色

學校裡的服飾櫃

最近看到冰雪奇緣的廣告,或是聽到哪個家庭去看電影的體驗分享,都不禁聯想到我們正在進行的第三主題活動「貝貝穿衣服」。我們在娃娃區域設置了一些披風、紗裙、墨鏡、皮包、腰包、高跟鞋……讓孩子可以自由裝扮的小配件。

迷人的角色扮演

下午自由遊戲的時間,讓孩子自由去裝扮想要的搭配。發現男生都特愛拿披風、墨鏡,或模仿成人拿電話、相機;女生更是有趣,紛紛拿裙子、皮包和鞋子替自己裝扮,然後便開始開心的繞圈圈。也有男孩會穿著高跟鞋走來走去,然後再一副很滿足的模樣換回自己的鞋子去玩耍。

不時也會聽到孩子間的對話,像是:我想要當公主、我是超人、我比較喜歡當警察、我要去救火……可以想像孩子真的都有自己心目中的偶像及英雄人物。儘管自己已是大人了,也不時幻想扮演心目中的睡美人,讓自己在家可以好好的睡一場舒服的覺,但現實常常是殘酷的呀!

布料可以這樣「玩」

一個衣服的主題,可以帶孩子去體驗不同的遊戲。可愛的1-2歲的寶寶,拉著不同材質的布料一直不斷的觸摸,也拿著不同圖案的長襪,當成耳朵或者找出一樣的襪子做配對,光是這些布料的遊戲就可以讓我們的小小孩在玩中學習呢!

☆親愛的爸爸媽媽,您心目中有什麼樣的角色扮演嗎?歡迎和我們分享喔!

【愛的叮嚀】

    • 本週鞋衣被攜回,請家長自行更換稍微厚的棉被以及清洗,謝謝您。
    • 幼兒園耶誕音樂會定於12/22(日)屆時會有詳細通知。
    • 12/20(五)下午4:30是愛兒館寶寶的親子耶誕音樂會,愛兒館的家長要記得到場喔!

菲力中興愛兒館 美華主任 108.12.06

2019-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