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1206菲力北新安親校夢想筆記:耶誕老人新手上路中

耶誕節的氣氛,悄悄來到身邊,這可說是一年來孩子非常期待的節慶。其實不只是孩子們,相信大人們也早早就開始計畫如何度過這個溫暖的節日了。北新校的書牆換上耶誕相關圖書,休閒時間孩子們都會來閱讀,簡單而美好的感受耶誕!今年,推薦一個另類耶誕故事。

慌慌張張的耶誕老人

對耶誕老人的印象除了HO〜HO〜HO的慈祥笑聲外,還有準時將禮物送到家。故事中的耶誕老人一百歲了,已是耶誕人瑞,他決定要退休。送禮物的工作就交給他八十歲的兒子。但有點不放心,因為兒子做事總是拖拖拉拉、慌慌張張的。耶誕人瑞最常叮嚀新耶誕老人的話:「你應該先做正經事才對!」耶誕老人對於自己即將第一次出任務,不急不忙、不覺得要準備的事情有好多好多。

耶誕老人的待辦事項

耶誕老人要做的事有:抽查小朋友乖不乖、調查小朋友喜歡的禮物、買禮物、包裝禮物、規劃路線。一年很快就過了,新上任的耶誕老人很著急,還好他有全世界最棒的六匹馴鹿。但他竟然拿錯袋子,又急忙回家拿禮物袋,再重新上路,終於順利到達一個小朋友的家。接著,因顧著吃點心忘了放禮物、吃得太飽卡在煙囪裡、又有些迷路等。還好,耶誕老人的老爸一路跟在後面解救了危機。再次叮嚀他下次要早點準備,別再慌慌張張的了!(節錄自繪本《慌慌張張的耶誕老人》)

2019北新校的耶誕活動 第二部

〔滿滿的耶誕心願〕
每年耶誕節前,最最重要的就是孩子們挑禮物的時刻,這項活動上週已經在各班級開始,大家都為自己精心挑選了禮物。菲力會利用時間整理好禮物,在耶誕節前達成大家的心願。預計孩子們收到禮物的時間是今年的耶誕夜12/24(二),一起期待喔!

菲力北新安親校 配乾主任 108.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