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1206菲力大豐安親校夢想筆記:又是感恩時節

感動及感情的串連

十二月,是歲末寒冬充滿歡樂和感恩的時節,走在街上處處都有濃濃的耶誕氣氛,所以這週開始,各年級的孩子們也都替自己教室妝點出聖誕節的氣氛。生活中有許多的快樂和意義,不是藉由金錢才能堆積起來的,而是因循著人與人之間的感動及感情來串連。回味一下,去年我們如何共度佳節的呢?孩子們七嘴八舌的說不完,加上臉上期待的表情,看來在今年我們又能一同共造美好記事了。

溫暖與希望的存在

世界上到底有沒有聖誕老公公?孩子們心中或多或少都存在著這樣一個疑問。在從前物資較不容易被滿足的年代,確實有許多孩子在聖誕節前期待著聖誕老人的到來,進而表現得更乖、更聽話。但現今資訊來源充足,爸媽們也並不這麼在乎,孩子心中是否有這位善良且樂於助人的聖誕老人。聖誕老公公除了送禮物之外,其實更為世界帶來了溫暖的感受,並且還給孩子們心中一份永遠存在的希望感。

走吧!我們一起去烤肉

節慶的意義,其實更在於因為這個節日而提供了家庭團聚、共度一刻的機會,藉由節日讓孩子表達感恩與增加和家人的互動,並在這個時節感受溫暖。利用耶誕節的背景,我們可以和孩子分享好多的事情,說好多的故事。

同時,暌違兩年的大豐校【文山農場親子烤肉活動】即將在12月15日舉行,每年到了12月的時候就會接到家長們的詢問,希望可以再次參加這樣的活動。平日忙於工作的爸媽們很少有時間可以和孩子們一起到郊外烤肉,加上少子化的影響之下,孩子也鮮少有機會可以和這麼多自己喜歡的朋友們一起烤肉同歡,與大家共享歡樂的氛圍。與人分享的快樂,勝過獨自擁有,期待今年我們有不一樣的耶誕回憶。

菲力大豐安親校 季達主任 108.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