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1206菲力安康安親校夢想筆記:過個暖暖的耶誕節

感謝這世界

【THANK YOU WORLD 感謝這世界】是2019我們的耶誕主題。我們常在生活中提醒孩子要感恩、要惜福,上週我們藉著感恩節,請孩子寫感恩卡感謝自己最親愛的家人;爸爸媽媽們也可與孩子一起製作幾張溫馨的卡片,將您的感恩心化為文字,寄給久未聯絡的親朋好友好為感情增溫,過一個暖烘烘的耶誕節。

利用耶誕節的背景,我們可以和孩子們分享好多事情,和孩子們說好多故事。閱讀精彩的故事、看場有趣的電影,就像喝一鍋滋味豐富的濃湯,瞧瞧裡頭有什麼好吃的,有期待、有冒險、更蘊藏了耶誕節最重要的意義喔!

驚喜耶誕小遊戲

孩子喜歡生活中來點小驚喜、來點不一樣的感受,所以在每週三老師們準備了一些小遊戲與孩子同樂。本週三孩子們一踏進學校,看見天花板掛著許多小零食、小玩具,紛紛睜大眼睛,好奇的不停發問。下午大家化身為小忍者,拿著製作的飛標尋找目標物,雖然只是一個小遊戲,卻讓孩子多了些動力。不少孩子在上場前還練了一會兒射飛標的功夫呢!下週的小遊戲,我們先賣個關子。

耶誕主題影展-好故事分享

我們特別挑了多部影片及繪本故事,在每週五的下午與孩子一起欣賞。與孩子一起坐下來看電影,在溫馨感動的氛圍中分享彼此心情,希望留給孩子一些些溫暖的回憶。

耶誕感恩餐會
安康校【一家一菜感恩餐會】即將在12月21日星期六舉行。節慶的意義,其實更在於因節日提供了家庭團聚、共享時光的機會。平日忙於工作的爸媽們很少有時間可以和孩子們一起共進晚餐,孩子也鮮少有機會可以和這麼多喜歡的朋友們一起聚餐,共享歡樂的氛圍。與人分享的快樂,勝過獨自擁有,期待今年我們有個不一樣的耶誕回憶!

菲力安康安親校 宜如主任 108.12.06

2019-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