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1206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孩子的編織之旅

小手巧編織

第三主題活動中AB組孩子忙著編圍巾,我們CD組孩子也做著屬於自己的編織工,他們忙著編幸運繩。每到CD組的集合時間,就看見他們手上拿著編織盤,嘴裡念著口訣,一起為了幸運繩努力著,真是一幅可愛的畫面。

有趣的是大家一開始都自信滿滿的說:「我要編一條給XX,一條給XX。」但是到了最後,就改成「一條大家一起輪流帶就好。」或「大家看我手上這一條就好,不然我很累。」……雖然有點辛苦,但是看見成品後,大家還是很開心的想獻寶。

日常生活學編織

AB組家長都在問「盒子是要做什麼」、「要多大的盒子」、「毛線要幾個」、「毛線是細的還是粗的」……這時有力的出力,幫忙收集盒子,幫忙找找哪裡賣毛線,我們不只孩子團結,爸爸媽媽也很團結呢!

現在孩子一做完事情,就問「我可以開始編了嗎?」到了下午分組集合時間,更可以看到孩子們圍在一桌,一起編織圍巾。雖然小手在忙,小嘴巴更是沒停過。「其實我不怕冷,編圍巾要做什麼?」、「我媽媽還叫我編一條送她,這樣我要編多久?」、「我這樣長度夠了吧?」(但明明才圍成手環的長度。)哈〜哈!這些小可愛,真是比咖啡蛋糕還讓人提神呢!

在編織的過程中,難免會出現毛線掉了、勾錯格子,這時候就必須拆掉重新再來一次。只要告訴孩子原因及結果,他們都願意再來一次,真是非常值得肯定。編織是一針一針慢慢累積而成,所以我們就跟著孩子一起耐心完成專屬自己的圍巾唷!

【愛的叮嚀】

    • 附上兩個QR CODE,是Summer第三主題活動會帶著孩子一起進行的英文歌曲,歡迎和孩子一起哼哼唱唱!
第三主題活動英文歌曲

第三主題活動英文歌曲

第三主題活動英文歌曲

第三主題活動英文歌曲

菲力安華幼兒園 靜慧園長 108.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