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1206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好情緒 好動機 好學習

千變萬化的情緒

最近與家長的個別約談中,家長們都會提到孩子的情緒變化,是大人較為棘手的一環。很巧的是,近期翻閱的書刊中也都談到這個話題,摘錄部分與您分享:

》家庭,就是情緒最重要的學習場域。

》「科技改變了學習的樣貌,但只有情緒,沒辦法透過科技學習,一定要在真實的人跟人的互動中,才學得好。」

》不同年齡的孩子有不同的情緒發展重點,想要陪著孩子修好情緒這門功課,首先,父母要掌握情緒發展的重要階段。在什麼階段會出現什麼情緒、什麼時候該學著自己因應情緒,然後給予孩子適切的回應。

好情緒提升好學習

這一期《天下文化》系列月刊專文部分,提及「情緒對於學習力成非常重要」。孩子如果缺乏動機,就無法產生學習,而在快樂的情緒下較能專心,學習效果也會比較好。另外,種種研究也顯示出,如果讓孩子感覺自己能夠決定要學什麼、怎麼學;並且在安全溫暖的環境中,有人支持、陪伴他,這才會放心的探索,有更好的發展與進步。

愉悅歌聲串起的祝福

天氣冷冷的,但是學校每一天的氛圍都是暖暖的,因為有孩子們熱鬧又宏亮的歌聲,以及一首接一首瀰漫四周的耶誕音樂。十二月開始,就期待著耶誕節和迎接新年,今年的耶誕活動,我們將串起孩子們的歌聲分享給家人,請預先將12/20週五的下午時間空出來,接受我們的邀約!

【耶誕王國的音樂派對】

麋鹿場次:1600〜1730 [ ]登記索取 麋鹿場次的入場券(確認請打勾)

雪人場次:1800〜1930 [ ]登記索取 雪人場次的入場券(確認請打勾)

【近期活動提醒】

    • 耶誕王國的服裝派對﹜書展已開始,謝謝大家的支持,讓我們一起走進服裝派對的閱讀時光中。

菲力復興幼兒園 桂玉資深園長 108.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