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1213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消防演練+微服出巡

波力出動

《救援小英雄波力》是一部很棒的卡通,教導小朋友學習正確的安全常識、也提倡不浪費、愛護環境等。主題曲開頭唱著:「波力波力不怕危險困難,波力波力勇往前」,也好像就是在形容我們的人民保母。主角人物:波力,動作迅速正義的警車;羅尹,充滿力量勇敢消防車;安寶,善解人意的救護車;赫力,直升機起飛了……,只要我一唱歌,孩子就會有共鳴的和我大聲的一起唱起來。

安全常識

對於電和火,家長與孩子的對話通常是「危險喔!不可以碰!」確實是讓孩子感受到「哇!這是危險的,不可以碰。」但危險在哪?會發生什麼後果?孩子的理解f卻是很模糊的。於是我們在園內,讓孩子藉由影片透過視覺、聽覺,對火災意外建構初步的認知及避免方法。看到影片中的插頭電線因收納捲起而引起火災時,很多孩子驚呼連連,直說:「我家電線也這樣收啊!」

微服出巡

因第三主題動「國王的新衣」,我們利用兩週的平日早上,分批帶孩子前往家樂福參觀服飾部,讓孩子直接觸摸衣料材質,也指導孩子如何選購衣服,透過視覺、觸覺的體驗,我們有一場新的學習饗宴。孩子們回來後與朋友家人有許多分享,像是我們今天去家樂福上課、我看到很多不一樣質料的衣服、那邊有好多人唷……,無論如何,離開教室到外面上課真是一個很棒的學習經驗。

【近期活動提醒】

  • 12月22日「聖誕音樂會」誠摯邀約您,大家一定要來玩!
  • 12月20日上午,我們將至行道會欣賞耶誕劇團表演,當天請穿著運動服+外套。
  • 每週一是園內口罩日,請您協助讓孩子戴口罩。

菲力中興幼兒園 嘉惠園長 108.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