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1213菲力大豐安親校夢想筆記:謝謝你,陪在我身邊

「在乎」他人

十二月,充滿了溫馨感恩的氛圍,在迎接新的一年之際,我們心中是否也有一些心願?其實每個人都有些藏在心裡的小小心願,看到孩子們童言童語寫下自己的心願時,想起了小時候的天真浪漫,頓時心裡的一絲絲幸福感也油然而生,彷彿又回到那快樂時光。

在學校我們也讓孩子們改變以往的許願方式,讓孩子從生活中發現默默為我們付出的人,為他人送上一份祝福。一個小小的體驗,讓孩子心中有他人,「在乎」每一個人,感謝身邊的朋友,我想這可能才是願望成真的意義所在。

付出關心是一種幸福

「愛,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從生活中的小事做起,學會付出我們的愛。生活中常被人關心是一種美好的享受,關心他人是一種美好的品德,得到他人的關心是一種幸福,懂得對他人付出關心更是一種幸福,其實每個人都需要關愛,當別人給予我們關愛,也該懂得由衷感恩,歲末年終希望大家都平安快樂。

好書&好故事,與您分享

利用耶誕節的背景,可以和孩子們分享好多的事情,和孩子們說好多的故事……

〔兔子小白的禮物樹〕
兔子小白得到了耶誕糖果好開心,但他貪心的想將自己假裝是別隻小兔子,才能再得到禮物,愈滾愈大的謊言止不住良心的譴責,終於讓他誠實的承認自己說了謊。但慈祥的聖誕老公公原諒了他,小白得到了教訓下次不敢了。

〔聖誕小子〕
在屬於聖誕節的故事裡,傳達了有關公平、諒解和悔改等訊息。現在的父母親遇到需要給禮物的節日,會希望小朋友在接受的同時,還能對「付出」有所了解。一起來體會好孩子與壞孩子的問題,在聖誕夜裡格外有意義。

菲力大豐安親校 季達主任 108.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