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1213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我們的趣味生活

打開一本書要看些什麼

上週「父母成長大學」聽林玫伶校長分享,一開始說到現在的孩子VS以前的孩子,發現現在的孩子環境及資源都越來越科技、便利,同時大家給予的關愛也特別多。但是對於競爭不單只有讀好書,而是要懂得善用學習到的知識及生活經驗,所以各年齡層孩子的讀物皆應不同,讓我們一起培養孩子學閱讀、閱讀學。

從生活中學習知識

第三主題「國王的新衣」,孩子們陸續將衣服、各式帽子、鞋子帶到學校和朋友分享,一起研究布料、材質。因為剛好家人也是從事服裝相關行業,我們有更多的資源可和孩子分享。看見縫線、各款布料,還知道LOGO是用熨燙方式,對孩子來說都是一種新學習與生活經驗。同時也邀請到安康幼家長到校,介紹衣服的製造過程,最後還動手一起製作小抱枕,經過實際操作讓孩子將學習到的知識產生更多連結。

傳送愛的節日

聖誕節孩子們期待聖誕老公公,會從煙囪送禮物給好寶寶,喜歡哼唱聖誕歌曲,喜歡聖誕氣氛。今年我們帶孩子將愛傳送出去,記得去年是姐姐們報佳音,今年換孩子要去報佳音,歡迎家長和我們一起去聽聽孩子可愛的歌聲,接受寶貝們「愛的祝福」,最後跟著孩子們回到校,有聖誕老公公送禮物唷!(如遇天雨將改在學校內和孩子一起進行聖誕活動)。

《12/20報佳音活動安排》
★15:00_GH組,在安華公園
★16:00_D、EF組,在中正安親校、三民公園
★17:00_C、AB組,在大豐安親校、交通公園

□ 家長跟著孩子一起報佳音 □ 祝福孩子們玩得愉快

【活動預告】

  • 12/20上午將至行道會欣賞耶誕劇團表演節目,請穿著菲力運動服+外套,並於08:40前準時到校集合。

菲力安華幼兒園 靜慧園長 108.12.13

2019-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