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1220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歡喜迎聖誕

從聖誕節相關繪本閱讀、歌曲賞析、欣賞音樂劇以及孩子們精心籌備的展演,我們展開了聖誕節系列活動。

友好的傳統

忘了從哪一年開始,我們受邀到新店行道會欣賞兒童音樂劇,直到現在成了每年既定聖誕活動之一,很感謝也很開心,有機會帶孩子去體驗不同的感官氛圍,也讓孩子認識友誼不只侷限於同儕之間,生活圈也能有好情誼。

舞臺上的「我們」

這次的聖誕音樂會,各組孩子無不卯足全力的投入籌備演出。這次由我帶領AB組的孩子策劃表演,我讓孩子試著自己選歌、編舞、製作道具以及表演裝扮。一度擔心沒辦法及時完成,但我還是相信孩子們能夠做到,而結果也不負眾望!

想從過程中讓孩子體會團體合作以及榮譽心,所以不時提問孩子們:「是我的舞臺還是我們的舞臺?」、「如果朋友覺得舞蹈很難怎麼辦?」、「道具只做你的還是大家一起互相幫忙做?」……問題,而也真的遇見了上述問題的情況。

有個孩子在練舞初期覺得太難了,索性就躲進廁所裡,後來劭劭主動去帶領那個孩子,其他人也在一旁小聲提醒舞步動作,很快的那孩子就在伙伴的支持下突破了困難,越跳越有勁。在製作表演道具的時候,我們採取分組的方式,有加油棒組、頭飾組以及舞裙組,大家各司其職也互相幫忙。

在這裡我就只說說幕後的小故事,幕前的呈現就讓我們星期天親自感受囉!。

【愛的提醒】

  • 本週日在馬公公園三樓演藝廳舉辦《鼓動菲星》聖誕音樂會,開放入場時間為《早上9:30》謝謝您的配合。
  • 配合學校下週全面大消毒,原本週五發衣鞋被回家清洗,順延至下週五攜回。
  • 原訂明年1/3日進行的EF家長日改為1/17舉行,屆時期待您的出席

菲力中興幼兒園 毓臻姐姐 108.12.20

2019-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