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1220菲力大豐安親校夢想筆記:無價的情感交流

大豐家族烤肉趣

耶誕節前夕,大豐孩子們最期待的活動就是《綠色耶誕‧家族烤肉趣》,上週終於在文山農場隆重登場。在大家的熱情參與下,冷冷的北風也消失無蹤。年終歲末,能有機會和家長、孩子們,輕鬆的歡聚在一起,真的非常感謝與珍惜。

「玩」是每個人都很喜歡的事情,孩子們有許多出門旅遊的機會,無論是當天來回的一日遊,或是天數多的行程,都希望在每趟旅程中有新的感受、學習、體驗,而不是單單只留下「好好玩」的記憶。因此,除了烤肉之外,我們還設計了一些有趣的遊戲,讓大家好吃又好玩。

親子遊戲,緊張之餘讓家長和孩子一起共同完成任務;聯想力大考驗,爸媽比孩子還踴躍的幫忙爭取獎品。當然DIY耶誕環保袋、烤肉等重頭戲,家長們更是大顯身手、各自拼場,還有拿出露營專業用具的大絕招,令人嘆為觀止。可以近距離和家長、孩子們一起互動,透過輕鬆的活動讓彼此情感交流增溫~無價。

冬節添歲大如年

今年的冬至在12/22這一天。「至」是「到來」的意思,這一天陽光直射南回歸線,造成北半球白天最短,黑夜最長的情形,因此冬至日也稱為「長至節」或「短至節」。冬至之後,日光照射逐漸北移,白天就越來越長,黑夜也越來越短了。

古時候的人會以冬至的天氣來預測過年的天氣,有句話說「乾冬至,濕過年」,意思就是:冬至這天如果是好天氣的話,過年可能就會下雨。不論是現在或從前,冬至對人們來說都是個大日子,俗話說:「冬至大如年」,一般人也把冬至稱為「冬節」。民間習俗會在這一天吃湯圓,長輩們也會告訴孩子,吃過湯圓就代表長了一歲,要更懂事了。

菲力大豐安親校 季達主任 108.12.20

2019-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