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1220菲力安康安親校夢想筆記:孩子的願望~想要?需要?

主動防護自主管理

週二,安坑國小的大部分孩子都接種了流感疫苗,學校也發下接種後的注意事項。孩子們說,除了打針部位覺得有點痛之外,都沒有哭喔!我們也會多留意孩子的身體狀況。

普通感冒的病原有多達數百種不同的病毒,與流感並不相同,因此流感疫苗並不能預防感冒。若有感冒症狀時,應儘量於家中作息與活動,需要外出時應戴口罩且確實做到:勤洗手、戴口罩,遵守咳嗽禮節,做到保護自己保護他人。

實現孩子的願望

孩子們最期待的耶誕節即將來臨,上週的親師日誌問了孩子幾個問題,需要和想要什麼?現在孩子物質生活不缺,有精美的文具,有昂貴的玩具,卻缺少了陪伴。不少孩子寫著:我想要媽媽多點時間陪我玩、我想要全家一起吃晚餐、我想要有自己放空的時間……我們真想實現孩子們的願望,卻力有未逮啊!

幾週前老師們即開始討論準備孩子們的禮物。想想天氣變冷了,不少孩子嘴唇乾裂,所以老師們打算親手製作護唇膏,送給每一個孩子來寶貝他們的嘴唇。另外再依適合各班年齡的需求,準備了不少書籍及桌遊當作全班的聖誕禮物,希望在歡樂和感恩的氛圍中,溫暖每一個人的心。

聖誕樹的由來

為孩子們介紹了耶誕樹的故事:相傳在很久以前,有位農人在耶誕節那天遇到一位窮苦的小孩,他熱情的接待了孩子,這個小孩臨走時折下一根松枝插在地上,松枝立即變成一棵樹,上面掛滿了禮物來答謝農人的好意。聽起真是好神奇呢!除了歡樂和禮物分享外,更希望孩子們在物質如此滿足的環境中,依然能了解感恩的真諦。

菲力安康安親校 宜如主任 108.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