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1220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溫馨期待的聖誕節

每年的12月25日可以說是孩子們最期待的日子之一,只要一整年當個乖孩子,那聖誕老公公通常都會達成心願,等於是孩子心目中的「神」了。其實大人們也很享受聖誕節的點燈和歡樂氛圍,在銀白世界裡,紅通通的聖誕老公公顯得更慈祥可愛了。

感恩的季節

12月是我們的感恩月,在這個熱鬧的節日我們不只希望孩子們開心,更帶著孩子們心懷感恩,每天想一件事或一位自己想感謝的人,寫成文字傳達出去,或是化成一句窩心的話溫暖身邊的人。老師們帶著孩子裝扮自己的家,說說感恩及分享的故事,希望帶進孩子的心,過個有意義的聖誕節!

越說我越棒

耶誕節有許多有趣又有意義的故事,「從前從前,有一個老公公…… 」說完故事之後,我也將爸爸媽媽寫在日記圖上對孩子們的讚美,一個個的念給孩子們聽。孩子們眼睛睜得好大,專注的樣子深怕漏掉一句對自己的讚美。G組的孩子更是如此,每當念到他們的名字時,本來懶洋洋的樣子,馬上就換成了驕傲的表情。

聖誕老公公在我家

親愛的爸爸媽媽,也許您早已忘了曾讚美過孩子的話;也忘了曾經為孩子做過什麼事。但是孩子都會記得呢!尤其是您對他們說過的「好」,孩子一輩子也忘不了。看看孩子您就會知道,原來您們才是他最初的驕傲!雖然孩子總有一天會知道,聖誕老公公其實就是家裡的爸媽或長輩,然而心中純真的想法與堅持,卻是他們實現夢想的原動力。對了,今年您家會不會有聖誕老公公出現呢?

讓我們雙手合起,對即將到來的2020年許下一份心願,在倒數的元旦前夕,期待降臨的是平安、喜樂!

菲力安華幼兒園 祁祁資深園長 108.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