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191227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相信他 會讓你美夢成真

孩子的巧手生花

街道上的樹木披上了大大小小的裝飾燈,整條街紅、白、金光閃爍,商店也都跟著推出精美的聖誕系列商品,這樣的節日,誰會不愛呢?但我相信我們的孩子比商人更厲害,園裡沒有華麗的燈光,牆上掛著的,櫃檯上陳列的,都是孩子們自己動手創作的聖誕裝飾物,呈現在眼前的不單是濃濃的聖誕氣氛,更多的是孩子創意中流露的純真,比起絢麗的燈光更引人入勝。

聖誕老公公也瘋狂

「聖誕音樂會」將聖誕節的氛圍帶入高潮。今年更特別的是與外部單位合作,而且是在星期天,參與的觀眾擠滿整個會場,盛況空前;舞臺上孩子們唱跳俱佳,表現得落落大方;配戴的舞衣頭飾,也都是孩子們自己一片一片黏製而成的;經由主持人的介紹說明,臺下觀眾無不嘖嘖稱奇,掌聲不斷。舞臺上巧妙的布景搭配,宛如一場小型發表會,孩子的認真表演,讓聖誕老公公也瘋狂。

獻上最誠摯的祝福

每年到這個節日,最令孩童興奮的是身穿大紅衣、頭戴紅帽子的白鬍子老人,由於老人一年才出現一次,還會發送禮物,小孩都樂翻了!兒子小時候每到聖誕夜,我都會為他準備一隻大大的聖誕襪,讓他掛在床角,告訴他快睡覺,明天起床聖誕老公公就會將禮物放在襪子裡。隔天一大早,他會自動起床,驚喜地拿起襪子,開心的不得了。大多數的孩子,在孩提時期都相信這世界真的有「聖誕老公公」,因為相信老公公的存在,所以總是美夢成真。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過完聖誕,一年就結束了,感謝家長們一年來的陪伴與支持,讓我們能順順利利、快快樂樂地與孩子們度過每一天,歲末年終,我和中興團隊一起致上最誠摯的祝福。

菲力中興幼兒園 立潔資深園長 108.12.27

2019-12-27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叩!叩!叩!大院子裡的小訪客 孩子的視野,驚喜的大發現 在我們幼教界裡,有這樣一句話:「孩子的小眼睛裡有大世界!」這話真的一點不誇張!就在上週,在大院子裡的樹上,孩子們精靈的小眼睛就有了驚喜的大發現!原來是在戶外活動時,有孩子聽見了「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