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00103菲力中正安親校夢想筆記:邁向2020 祝福您

平安,就是最大的幸福

元旦假期,大家有一起去跨年或升旗嗎?每年這個時節,手機總是叮叮叮響個不停,在一聲聲祝福的訊息中我們結束了2019,一起邁向2020年囉!

有位家人的祝福中提到「揮別2019,謝謝這一年來陪伴我的人、幫助我的人,還有增加我智慧的人,不論過去這一年是甘甜、是苦辣,只要平安,就是最大的幸福。愛我的人謝謝您!我愛的人祝福您!2020年心將重新啟航,祝福大家平安、健康、快樂、幸福~」逸卉主任借花獻佛,在此向大家拜個年,祝福您們唷!

自信成長,我們一起做大事

回顧本學期,我們一起做了不少事。期初的親師聚會,感謝您撥冗參加,給了我們很多的鼓勵和支持。而每個月的主題活動,不論是中秋節的月相圖彩繪、國慶日認識我的家鄉、萬聖節的變裝秀,或是剛落幕的耶誕派對,都為孩子的生活增添了不少樂趣。當然一年級的孩子專屬的《正音智慧王》,高年級孩子專屬的《自信成長活動》,為孩子營造的階段性挑戰,孩子們都自信的圓滿完成,也為自己烙下滿滿的幸福回憶。

下學期,我們還要繼續熱情過生活

學期到了尾聲,老師們陸續在整理孩子的資料,看著一張張學期初拍攝的照片,不少孩子都長高了一些,做事更伶俐了一點,想法也再成熟懂事了許多。每個學期,老師們都會為孩子留下紀錄,利用《希望任務報告書》,為孩子的學習歷程留下點點紀錄,也趁此機會,帶著孩子一起討論自己這半年來的成長與得失,讓孩子的自信從了解自己開始。下學期,我們還要繼續努力,熱情過生活唷!

菲力中正安親校 逸卉主任 109.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