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00103菲力北新安親校夢想筆記:Happy New Year 2020

2019年尾聲在溫暖的耶誕節中度過,這一次的耶誕節活動真的很豐富,寫信給耶誕老人,完成耶誕布置、編織耶誕手環、耶誕小物DIY。孩子們帶回耶誕禮物和家人共度幸福時光。耶誕節的二手市集,大家玩得好開心,換回不少寶物。

班級經營回顧

這學期各年級的班級活動也特別有趣。一二年級老師以孩子們喜愛又容易參與的集點活動,當作平日表現的最佳回饋。例如:有效率完成作業、累積小考好成績、整理環境及自己物品、按部就班認真完成補充教材等。一點一滴積累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及積極正面的學習態度。

三年級老師為獎勵孩子,一週有一次下午茶時間,閱讀班書也是重點,一學期下來,讀完好幾本文字類書籍。四年級孩子們如火如荼為班上的許願罐增加許願星星,星星的由來是平日努力達到班級要求,屆時將由老師實現大家的願望。

高年級在校時間雖然較少,但菲力是孩子們溫暖的家,這學期也利用幾次假日,帶孩子們參加公益路跑及城市闖關活動、福音園團隊挑戰賽等,豐富充實課程外的生活。週三下午,進行七年級銜接課程「閱讀理解」、「國語入學祕笈」,為升中學提早準備。

學期精彩回顧

回顧精彩的這學期,隨著節慶或生活主題,我們進行很棒且有意義的活動:正音智慧王闖關、萬聖節變裝及製作南瓜面具、高年級自信成長挑戰活動、一連串耶誕活動等。精彩有趣又值得回味的過程,整理成「主題活動記錄」,在孩子的期末成長手冊合訂本中與您分享。

本週發回孩子的「學習成長報告書」,老師就孩子的學習及生活面,未來努力方向,和家長分享,同時更要感謝家長們一學期以來的參與及支持。新的一年,菲力與您一同繼續陪伴孩子自信積極快樂成長喔!

菲力北新安親校 配乾主任 109.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