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00103菲力大豐安親校夢想筆記:歡喜迎接2020

在溫暖中送舊迎新

剛過完感恩又熱鬧的耶誕和開心的元旦假期,孩子們也開始收心準備期末考了,整個12月溫暖的氛圍,大家真的都超級超級歡喜又開心。我們一樣要以充滿積極正面的態度來迎接2020年。

留下一個完美的ending

回顧這一學期,雖然孩子們活蹦亂跳、生龍活虎,但也有溫柔體貼、善解人意的一面。謝謝孩子們這一年來的陪伴,我們在一起完成了許多很棒的事:新學期新希望、適應小學新生活、正音智慧王活動、萬聖節變裝秀,還有高年級的成長計畫活動及耶誕節活動等。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我們都銘記在心,教養孩子、陪伴孩子成長,絕對是一項既甜蜜又充滿希望的任務。

本學期‧希望任務報告書

學期初,感謝爸爸媽媽們的用心,與我們分享了對孩子教養的『甜蜜任務計劃書』,記載著對孩子的期望;我們也把這些期望,視為帶領孩子一起努力的方向。我們期許菲力是孩子的「第二所學校」、「第二個家」,也是家長的「教養合夥人」。

學期接近尾聲,老師們也分別從生活及學習兩大方面,以學校和老師的視角,做一個總覽性的觀察記錄;更重要的,是要擘畫下一個階段的計畫,勾勒下學期的成長藍圖,當一份教養的【希望任務報告書】請家長們參閱,也希望能給我們一些回饋,讓我們未來在教養合夥人的角色上,方向可以更清晰,工作可以做得更好。

菲力大豐安親校 季達主任 109.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