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00103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鼠」於我們的快樂時光

最期待的祕密客人

聖誕節雖然已經過了,孩子們還是會聊些「聖誕禮物」的話題。之前孩子會討論來學校的聖誕老公公是誰,接著大家又開始深究「我覺得聖誕老公公就是趙晞宇的爸爸」,等到幾乎都確認後,孩子們也大聲向聖誕老公公尋求答案。真的很感謝晞宇、梵宇的爸爸媽媽每年在聖誕前夕,就開始構思為孩子帶來歡樂的方法,及精心準備大小禮物,為孩子們留下滿滿的聖誕回憶。

想好新年願望了嗎

小時候總是希望趕快過年、趕快長大,等到成年後又希望時間慢慢的走,我們真的不需要趕。不知不覺一年又這樣過去了,這星期就從2019年跨到2020年。

新年煙火綻放,孩子跟著許下新年願望,希望聖誕老公公趕快來、希望收到聖誕老公公的禮物。我不禁提醒孩子,是不是要讓聖誕老公公休息一下,明年老公公才有好體力再出現送禮物。聽著他們的童言童語及小小的願望,我也跟著笑開懷了。

準備與孩子過年

新年元旦過後,接著就要準備迎接傳統的農曆新年。今年我們也設計了一些與年節相關的活動,讓孩子們一起體驗過年的樂趣。需要家長協助準備的物品會另通知,屆時再請讓孩子帶到學校。讓我們一起迎接金鼠年的到來。

上週感謝家長們的配合及協助,雖然因為孩子生病停課,老師們更及時地將環境及教具、玩具做消毒及清潔,孩子們的身體健康是我們共同的希望,天氣多變,也請爸爸媽媽要多照顧自己唷!

菲力安華幼兒園 靜慧園長 109.01.03

2020-01-03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叩!叩!叩!大院子裡的小訪客 孩子的視野,驚喜的大發現 在我們幼教界裡,有這樣一句話:「孩子的小眼睛裡有大世界!」這話真的一點不誇張!就在上週,在大院子裡的樹上,孩子們精靈的小眼睛就有了驚喜的大發現!原來是在戶外活動時,有孩子聽見了「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