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00110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歲末迎新,珍惜感恩

可以不長大嗎

又是滿載而歸的一年,回想這學期的活動真覺得好豐富。看到孩子長高、長大了;詞彙變多、開始會編故事了。有一天,有個孩子問我:「是不是當我長大了,我會離開菲力,也會離開我的爸爸媽媽?」「是啊!因為你也會成長,也會當爸爸媽媽。」孩子的臉頓時垮下,嘟著嘴說:「我一點都不想長大。」

認識你真好

學校有兩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有一對是每天都約好穿什麼顏色的衣服、髪飾、手環;隨時都緊牽著手,如果一人先用完餐,另一位一定會在旁等待,只因兩人要一起午休。另一對年齡更小的好姐妹,只要一方未到校,另一位就整個人不對勁~吃飯沒食慾、學習沒反應、整天都聽不到說話的聲音,因為「她沒來學校、我想她、我很愛她。」雖然彼此偶爾也會鬥鬥嘴,但有個互相陪伴的好朋友,真幸福!

選舉小園長

一月份,大人有大人的選舉,我們也藉機讓孩子們稍微認識選舉這件事。在每家姐姐的幫忙之下,各家提名五位候選人,每天利用下午時間,到處拜票,敲鑼打鼓,發表政見。每位候選人都很認真,看到地上有垃圾會幫忙撿起;看到弟妹不會穿襪子,會彎腰協助穿襪子;甚至不禁感嘆:「小小園長真是不好當!」哈~最後誰當選呢?您不妨問問寶貝。最後,在此先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愛的叮嚀】

  • 今天最後一次使用大本子,下週收回後開始整理,若有交代事項,請電話聯絡或上下課時告知接待姐姐。
  • 1/21(二)在農曆新年前夕,我們將與孩子一同圍爐,請準備一樣火鍋食材帶來分享。
  • 本週鞋衣被攜回清洗。足球活動已告一段落,下學期開課日另再通知。

菲力中興幼兒園 嘉惠園長 109.01.10

2020-01-10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叩!叩!叩!大院子裡的小訪客 孩子的視野,驚喜的大發現 在我們幼教界裡,有這樣一句話:「孩子的小眼睛裡有大世界!」這話真的一點不誇張!就在上週,在大院子裡的樹上,孩子們精靈的小眼睛就有了驚喜的大發現!原來是在戶外活動時,有孩子聽見了「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