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00110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新年新春新動力

動動小手迎新春

元旦過後開始,學校裡喜氣洋洋,布置了象徵傳統新年的窗花,音樂也多了些恭賀新喜的年味;還有福氣紅龜、彩紙小鼠玩偶、紅包袋組合的新年鞭炮。孩子們都知道今年是鼠年,圖畫和美勞小作品中出現了各種不同造型的可愛小老鼠,濃濃的年味飄散在我們身邊。

開心遊藝樂新年

新年的傳統習俗故事有那些呢?應景的老鼠娶新娘、年獸的故事、十二生肖動物傳說,都加入了一段可愛的念謠或是兒歌,孩子們在認識故事後更能朗朗上口。另外還有吉祥賀歲的舞龍舞獅、團隊合作的體能闖關活動,這些都是孩子們充滿童趣的迎接新年方式。

喜氣團圓賀新歲

孩子們這一年,帶給自己和家人的是充滿甘甜、新奇的成長;屬於菲力復興團隊的這一年,也因有了陪伴孩子的學習歷程而益顯豐富;擁有家長們的肯定支持而更有動力。整理孩子成長手冊的同時,過往的影像歷歷在目,感謝這一年的成果,感謝這一年彼此的付出。新春之後,孩子們將迎來更多挑戰,但因為有家人的鼓勵,期盼孩子們與我們都會更有力量。祝福
闔家 喜迎新春 團圓平安

【期末活動提醒】

  • 1/20(一)團圓圍爐吃火鍋:請孩子帶一樣火鍋食材到校,大家一起圍爐迎新年。
  • 1/21(二)元寶滿滿賀新年:孩子們要動手包元寶,當水餃皮遇上小巧手,想必是滿桌的創意元寶,令人期待。
  • 1/22(三)爆米花電影院+除舊佈新大掃除。
  • 新年假期自1/23-2/2,連假期間,孩子們的生活作息也請盡量維持規律均衡喔!
  • 新學期的畢業班期初親職聚會將於02/05(三)舉行,本週已預發通知,有關畢業照拍攝通知也已一併發出,兩份文件請家長參閱!

菲力復興幼兒園 桂玉資深園長 109.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