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00207菲力安康幼兒園夢想筆記:在防疫的挑戰中 展開新的成長旅程

2020新學期在一片謹慎的氛圍中展開,早在開學前一天,全菲力就已啟動防疫會議及消毒工作,姐姐們挽起衣袖,捲起褲腳,搬出所有的消毒藥水,認真細心的擦拭每一個角落,每一個孩子會觸摸到的教具與遊戲器材。經由「菲力FB專頁」告知家長我們的防疫措施,啟動「健康門禁管理」,用冷靜的心境和智慧的方式,一起防疫並遠離病毒。

校務計畫調整 期初親職聚會暫緩

因應防疫措施,原定的校務工作與學期行事曆將有所調整。每學期的期初親職聚會也同時暫緩;孩子們的學習活動,我們同樣會審慎規畫;各個主題活動或階段活動,我們一樣用心設計,並會加入一些時事的機會學習。將危機變成轉機,將挑戰變成學習和成長的機會!

疫情把關 口罩洗手不可少

這星期也在園內同步展開關於「防疫」與「自我保護」的衛教活動,透過繪本認識冠狀病毒,也指導孩子孩子勤洗手與相關的衛生禮儀。也希望大家一起配合菲力的各項防疫措施,孩子進校區前請將口罩先行戴上,配合在校區外量體溫,以及查看口腔與清潔手部的三個步驟,同時支持生病不到校上課,若是體溫超過38度也請家長配合帶孩子就醫,我們也無法提供臨時托育服務喔!謝謝您。

安康園團隊的異動與新夥伴

安康園Ada姐姐好不容易考上公幼教保員,本學期將赴深坑國中附幼任職;另外,Grace姐姐及Mina姐姐,也因家中幼兒照顧及計畫報考進修等原因,要暫時離開安康園;希望姐姐們都能帶著我們滿滿的祝福,迎接新的挑戰。

安康園也同時迎來三位新的團隊成員;其中Eliza姐姐是非常資深的幼教人,擁有教保機構主管資格,多年前曾任職安康園,後調任復興園擔任副園長,本學期重新歸隊回到安康園;另外,安安姐姐原也任職安康園,後調任安華園,本學期也重新歸隊;我們也同時歡迎鈺茹姐姐,加入安康園的團隊,陪伴孩子們一起成長。

【愛的叮嚀】

  • 本週已開始啟用新學期的成長手冊,也已發出開學活動通知,請您參閱,並在每日訊息上簽名確認。
  • 成長手冊中的「It’s me」、「It’s My Family」頁面,請您利用假日時間,貼上寶貝和甜蜜家庭的相片。
  • 再次叮嚀與提醒,在家與假日期間,請持續維持多洗手,多喝水,消毒與防疫的動作沒有假期喔!
  • 本週攜回期初更換牙刷請家長斟酌替換,並請貼上孩子的姓名謝謝家長協助!!

菲力安康幼兒園 宥妘園長 109.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