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00207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同心與共識,匯集正能量

2020的新學期,在一片謹慎的氛圍中展開。在開學前一天,全菲力就已啟動防疫會議及消毒工作,姐姐們挽起衣袖,捲起褲腳,搬出所有的消毒藥水,認真細心的擦拭每一個角落,每一個孩子會觸摸到的教具與遊戲器材。同時經由「菲力FB專頁」告知家長我們的防疫措施,啟動「健康門禁管理」,我們要用冷靜的心境和智慧的生活方式,一起防疫並遠離病毒。

機會教育 先學習保護自己

在學校,我們認真帶著孩子執行「戴口罩」和「勤洗手」這兩件事。或許戴著口罩進行各項活動太過謹慎,但卻不能輕忽,畢竟我們肩負著家長們的信任與託付。對於防疫準備,或許孩子不懂大人究竟在緊張什麼,但我們可以讓孩子從「認真」洗手開始,先學習自我照顧並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這才是最根本的方法。

這段時間家長們都全力配合,也關心老師「有準備口罩嗎?如果不夠,家中有一盒,大家可以先分著用。」種種舉動都讓老師們感受到如家人般的溫暖,好感動!

學習不間斷

因應防疫措施,原定的校務工作與學期行事曆將有所調整。每學期的期初親職聚會也同時暫緩;孩子們的學習活動,我們同樣會審慎規畫;各個主題活動或階段活動,我們一樣用心設計,並會加入一些時事的機會學習。期盼獲得家長們的肯定,給予團隊夥伴們更多的信心與支持的力量。

【愛的叮嚀】

  • 本週已開始啟用新學期的成長手冊,已發出開學活動通知,請您參閱並在每日訊息上簽名確認。
  • 成長手冊中的「It’s me」、「It’s My Family」頁面,請您利用假日時間,貼上寶貝和甜蜜家庭的相片。
  • 再次提醒,在家與假日期間,請持續維持多洗手、多喝水,消毒與防疫的動作沒有假期喔!

菲力安華幼兒園 靜慧園長 109.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