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00214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經驗就是一種成長

生病不上學

最近大家都因武漢肺炎的新聞而人心惶惶,也有家長擔憂買不到口罩而煩惱。政府每天都在電視上宣導「健康的人不帶罩,口罩留給需要的人。」爸爸媽媽無須擔憂孩子沒有口罩就不能上學,但我們也要有一個觀念,就是「發燒不上學」,這樣孩子才可以在學校健康成長。

小小孩的假日症候群

經過一週的學習生活,有的孩子已漸漸習慣上學的團體模式,但有的孩子似乎心情和身體反應還在放假中,出現不斷尿濕褲子的情形。雖然這些現象都是正常的,但家長很緊張,心想「過完年不是應該長大一歲嗎?怎麼會這樣?」

如果換個角度想,大人休息一陣子剛回到工作崗位時,也需要調適生理、心理狀態才能重新就緒,更何況這才只是剛滿三歲的孩子呀!當孩子發現自己是因為睡得太熟而尿床,又或是因為貪玩而尿濕褲子;幾次經驗下來,也就學會「睡覺前記得尿尿」、「玩之前要先上廁所」,這就是成長呀!

開戶經驗分享

雖然我已是成人了,但遇到不熟悉的行政作業,也是慢慢從錯誤中學習。就拿最近替女兒去郵局開立帳戶來說,光為了辦開戶就跑了四次,不是沒帶健保卡就是沒帶印章;一直以為準備大人的印章就好,結果居然是要孩子的印章。這就是一種經驗的學習,歡迎以後想要去郵局替孩子開戶的爸媽可以來問我囉!因為我有經驗了!

【近期活動叮嚀】

  • 因本週六為上學日,所以鞋衣被將於下週再帶回家清洗。
  • 發出的「教材訂購通知」已在回收統計中,尚未繳回的家長們,請盡快喔!
  • 感謝家長們協助近期的防疫措施,上下午接送時間配合學校政策[家長不進入學校內],讓我們為孩子的健康再多一層把關。

菲力中興愛兒館 美華主任 109.02.14

2020-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