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00221菲力中興幼兒園夢想筆記:自律,是我們送給自己的禮物

小小專業模特兒

總感嘆時間過得很快也很充實,大班孩子又到了另一階段的新學習旅程,而最近忙著當模特兒的他們,對拍照這件事既期待又興奮。在一旁看著孩子們拍照的我,也一人分飾多角,當助理、梳妝師,協助更衣,還不停請孩子展現出最自然的表情或是動作,希望留下美美的照片。

看著看著,回想起每位孩子入園的模樣,最後還是攝影師叫了我一聲,才將思緒拉回現實。孩子快速換衣之後,重新再整理一次服裝儀容,進入下一個拍照階段。孩子有所感的說:「拍照很累耶!要換好多衣服,還要梳不同的髮型,注意的事情好多。」可是啊〜可是〜當往鏡頭前一站,又是神采奕奕的一張笑臉呢!

我願意,我做得到

這學期因為遇到新冠肺炎的衝擊,許多安排好的計畫都得擱下了,但換個角度想,這或許是老天爺要給我們的考驗與省思吧!

您是否還記得去年九月的《期初家長座談會》,活動最後我曾提及想送給孩子一個禮物「自律」。我們都知道,任何習慣的養成都不是一蹴可及的,需要從小地方做起。例如:回應大人的呼喚、傾聽別人說話、在適當的時間做適當的事、生活自理……;所以,這學期我仍想帶領孩子一起朝這個目標前進,讓我們有耐心的,以身作則的,一起努力!

【校務活動提醒】

  • 下週正式開始本學期的教學主題活動,請提醒孩子們要正常作息。另外,AB組︱週一、CD組︱週三,要開始踢足球了,配備要記得帶齊。
  • 才藝興趣選修班DEMO活動,將在下週熱鬧展開,3月9日起陸續開課。
  • 本週已發出本學期行事曆,請家長參閱相關活動排程,各項活動日期前都將會再發出訊息公告。

菲力中興幼兒園 嘉惠園長 109.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