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力夢想筆記

陪伴孩子
就是追逐夢想的旅程

20200221菲力安華幼兒園夢想筆記:好習慣,從現在開始

回味無窮的假期活動

假期後孩子們最喜歡分享去哪裡玩、玩了什麼、又跟誰一起玩,越說越興奮後〜「咦!我怎麼忘了去哪裡坐船,我明明就有去,可是怎麼就是想不起來。」不過一旁的朋友卻想起「我好像也有去坐船。」他們的對話真有趣!

新家規,新學習

經過了生活準備週,有的孩子換了新「家」,要開始跟另一群家人共同成長。老師也為孩子們布置了一個舒適的家,建立專屬的「家規」,好讓我們的家愈來愈棒!學校做了一些小變化,孩子都覺得我們的家變漂亮了,我們要一起維護;但始終不變的是,孩子們將在歡樂聲中展開新的學習。

孩子的生活日記

「我很快就把飯吃完了」、「我今天有早點上學」、「我會自己刷牙」……生活中的小習慣,卻可能關乎孩子的能力發展。當做好一件事情帶來正向的適應結果即是一個好習慣,而在完成的過程中孩子會得到自信,同時也能讓自己快樂。有句俗諺是「從小養成好習慣,一輩子受用無盡。」所以,讓我們有耐心的,以身作則的,帶領孩子一起朝目標前進。

【近期活動叮嚀】

  • 下週開始才藝興趣選修班DEMO活動,3/9起陸續開課。
  • AB組畢業照拍攝將於3/2展開,下週可請孩子將所需的服裝及物品帶到學校。
  • 下週正式開始本學期的教學主題活動,提醒孩子要正常作息。另外,AB組︱週三、CD組︱週四,要開始踢足球了,請記得攜帶護具備品及替換衣物。
  • 本週已發出本學期行事曆,請家長參閱相關活動排程,各項活動日期前都將會再發出訊息公告。近期的文件通知是我們與家長聯繫的重要平臺,請您務必參閱並回覆。

菲力安華幼兒園 靜慧園長 109.02.21

2020-02-21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20240322菲力復興幼兒園夢想筆記:小眼睛裡的大世界!

叩!叩!叩!大院子裡的小訪客 孩子的視野,驚喜的大發現 在我們幼教界裡,有這樣一句話:「孩子的小眼睛裡有大世界!」這話真的一點不誇張!就在上週,在大院子裡的樹上,孩子們精靈的小眼睛就有了驚喜的大發現!原來是在戶外活動時,有孩子聽見了「叩...